2012年7月31日 星期二

【記錄】小學生的哲學-恐龍王傳奇

印地安那窮死+蒙面俠輸弱
看此圖可知,我剛好把最醜的那隻擋住了,不用謝我
2012.7.25
今天
好不容易有個休假
就去看了中正紀念堂的「史前最古老-恐龍展」
說穿了!
就是講述鱷魚、恐龍、哺乳類的愛恨情仇
之所以說是「最古老」大概是因為這次的展覽裡面有許多新發現的古老化石
改變了以前的一些觀點等等之類的...(展覽根本沒看熟啊!)

總之,
我本就帶著一顆童心去享受這次的展覽
(不過無論是兒童時期或者現在的我都覺得220元的票價實在是太貴了)
大概說明一下展覽的內容(反正這也不是我這篇網誌的主題,草草帶過就好)

在很久很久以前
有遠古的鱷魚祖先、和恐龍的祖先
牠們在同一個時期彼此競爭跟共存
隨著時間的演變
恐龍越長越大,鱷魚的祖先心想:「你聽你的鳥鳴、我看我的日出」
於是往水中發展
這就是恐龍與鱷魚之間的情感糾葛
至於哺乳類呢?
在很久以前的哺乳類
長的都相當的不雅觀
完全很難想像會長成今天有金城武、劉德華這類的風光
所以在遠古以前的哺乳類並不活躍
牠們只有老鼠般大小
躲藏在洞穴裡面直到半夜才敢出門小便覓食
不過風水輪流轉
當一天隕石撞擊地球,揚起的粉塵撲天蓋地
大型的恐龍滅絕
哺乳類終於活躍並且稱霸地球!

整體來看
這個展其實並沒有什麼太難懂的東西或者太難接受的新想法
也因此展覽變的有些乏味
不過展內有許多漂亮的模型
很適合拍照、交暑假作業
展內模型,有些背景會變換
我一直很喜歡這種對著你張嘴的恐龍,牠們總會讓我嚇的屁滾尿流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本來展覽就這麼結束了
可當我提筆畫下恐龍時
我的第一隻有個性、有故事的恐龍模樣
在我腦海裡浮現......
右上角的那隻恐龍...是我腦中恐龍的最終演化模樣

實不相瞞
年幼的我,曾是一位作家
曾寫過一本關於外星人的故事
(記得是在梧荖坑看見獅子座流星雨為發想所寫)
也曾發表過一系列膾炙人口的漫畫
當時一本漫畫是5元台幣
主要購買者跟閱讀者...都是家母 Orz

這系列的漫畫
就叫做「恐龍王」
封面是簡單HB鉛筆繪成
簡潔有力一顆瞪著大大的眼睛(抄襲當時酷斯拉海報封面)
當時的封面約略是這個樣子

當時的恐龍王還原圖

故事是講述

一隻暴龍
在某天聽到一隻長者恐龍說的故事:打倒所有恐龍,你就能擁有不死之身
積極找尋不同恐龍挑戰
最終得到了恐龍王的頭銜
但是時過境遷
到了人類生存的時代
牠被抓到動物園裡面當成珍奇異獸展示
恐龍王終於意識到自己已無同類
發出悲痛的怒吼
一腳踩出牢籠
最後在軍人、坦克、坦克、坦克的砲火攻擊中倒下....
(年幼的我覺得坦克比火柴軍人好畫,所以坦克跟人力的比重有些失衡) 
坦克好畫又有氣勢,從小熱愛大場面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這部漫畫...一隻世界第一的恐龍,卻也是世界唯一的恐龍
一個站上頂峰卻無獸與之共享的孤單暴龍
現在仔細想想
年幼的是在早熟什麼啊!!!
年幼的我還真有深度啊!

當然啦...
後續還有系列漫畫
因為是抄襲酷斯拉的緣故
就是發現還有一顆恐龍王的蛋(年幼的我就有無性生殖的概念)
接著內容可想而知
這也是所有續集電影都有的通病(硬湊劇情)
什麼恐龍王大戰______啦~一大堆莫名其妙的對手都跑出來了

小時候很有歷史上舊石器時代轉變到新石器時代使用工具的概念
恐龍王的進階版會是「機器恐龍王」
機器恐龍王還原圖

不過也很不幸的,幼時的我有不淺的種族歧視
通常反派前面都會加一個「黑」
像是恐龍王大戰「黑」恐龍王之類的......
黑恐龍王還原圖
總之
恐龍王是我現在回想起來最有印象的角色
之後畫了一些東西也許是未完成、也許是乏善可陳
亦或者是考慮到多多少少的現實因素,讓天馬行空的幻想終於被地心引力拖垮
講究寫實後就無力寫意了

當時隨手畫下恐龍展的片刻
我腦海裡出現了當時漫畫裡面的其中一格
看著月亮流淚的恐龍王...
人都有IKEA效應,對自己創造的東西難免特別有感情
這我不否認不過恐龍王也許真的是一個相當有深度的東西
也許當時的我只是為了興趣而畫
但是時間流逝
最古老的記憶被漸漸簡化成一個單純的概念:

我想畫的
不是畫

故事

(語氣堅定,同時遠望)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