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8月27日 星期一

【塗鴉】打工之英文會話

今天打工
遇到一家不畏風雨的外國家庭來點餐
外國把拔點了一堆複雜的餐點,我都多多少少可以應付
唯獨一個單字我怎麼聽也聽不懂
那到底是什麼餐??
依我相當相當基礎的英文能力
跟對菜單相當相當模糊的了解
我確定沒有這個東西啊!!
不過後來那個外國把拔好像也沒再提起
我也就直接結帳了

外國把拔很有禮貌的點完餐離開了...
但是過了三分鐘
他又困惑的走了過來
又講了那個我沒聽過的英文單字...
天啊!!到底是什麼啊?
沒有這道啊(我心裡急啊~)
一直用我相當相當粗淺的英文跟他解釋

結果一個在等餐點的台灣阿嬤突然開口了!
「他應該是說他要兩個(特餐)吧!」

是的...
我沒聽懂得那個單字不是名詞
是量詞...
而且不是英文,是中文發音:「兩個」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原來從頭到尾就是我一直想嘗試跟他講英文
他一直嘗試跟我講中文
我沒聽懂他的中文
他也沒聽懂我的英文啊!!!
囧rz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